Nov 9, 2010

唸博士?

如果真的想到大學教書, 沒有博士學位, 機會就只有渺茫兩個字.
沒有人知道你的研究領域以後會熱鬥或冷門,
我在唸碩班的時候, LCD也很熱門啊, 現在呢?
有些熱門的東西是因為遇到難解的問題, 或是人才稀少,

依據人類進步的速度, 兩三年內就會冷掉一半.
等你唸完博士剛好不熱門了也不是什麼少見的事.

喜歡這個主題, 就不要計較熱不熱門, 不然你畢業以後會很苦.

我一路唸下來, 就我的感覺, 除了比較會敬酒以外, 出社會的人也沒什麼不同,
有價值的經歷是「這個問題我以前就碰過了」,
有價值的學歷是「這個問題我知道怎麼解決」.
前人的解決方法不一定是最好的, 你如果在學校裡學到了更好的方法,
那些前輩的經歷就只是屁.

有學歷的人本來就不一定會比較快升遷.
想要用學歷來加薪, 當公職或國高中老師就有啊, 有碩士學歷加幾千塊.
不然去唸博士搶教職啊, 每個學歷都一樣, 想比也沒得比.


沒有用的經歷是屁, 沒有用的學歷是大便.
拿大便去跟屁比較, 只是搞的自己很臭, 薪水是不會跟著臭味呈正比的.

No comments: